close

晚了半年多,真是不好意思!^^"
現在才寫,實在是失策呀~~~~(懊悔)
寫一下還記得的東西吧!^^

早上9點就急忙退房要趕去千葉(因為預計下午的飛機)
在電車上,龐大的行李箱引起隔壁兩位年輕男子的注意
其中一名一直想要看到我行李吊牌上有沒有寫哪邊來的
哈!很想跟他說,不用這麼辛苦,你可以直接問我~XD
不過算了,對日本人苦手阿~ ^^"

過了很久,電車上的人越來越少,我拿起筆記本想要寫點東西
想說還要很長的時間才會到,便將行李箱當成桌子使用
寫著寫著,電車停了,對日本電車播報實在不敏感的我沒聽懂播報指示
此時,從我前面經過的阿姨,看著疑惑的我說:終點囉~
我還是一臉疑惑,她又再度說了一次,我才發現這站是終點
(不過因為太驚訝了,沒有跟阿姨道謝,真是不好意思~)
如果要去幕張本鄉的話,必須再轉車一次
即便在行前就準備充分的我們,也始料未及!
當下帶著驚訝,趕緊去問月台上的行人們
我們問了一位阿婆,她很熱心地跟我們解說,去幕張本鄉要去哪搭車
(這次我們有好好地道謝了!^_^)

順利坐到了正確轉車車班,真的是很感謝幫忙的人們!<(_"_)>
因為大家都要轉車,所以沒有位子,便站在門邊邊等(沒有檔到路啦~^^")
在聽到站名後,準備下車的時候,旁邊的和藹阿嬤跟我講話~嗚~
她說:你要下車嗎?(我聽了兩三次才聽懂^^"""太緊張~)
我說:是的。
她說:行李很重吧?
我說:是呀~很重 ^^"
她說:那要小心喔!^^
我說:啊~是的,謝謝您!
嗚~來到千葉一直遇到好人,我好開心、好感動!Q_Q
(在東京第一天問路就被忽視的心情在最後一天開朗起來)

繼續扛著行李準備下站,結果下錯邊 ^^" 來到另外一頭了
發現不對,急忙回頭,搭電梯再上去~
這時候同電梯中有另外三位阿桑,她們是好朋友的樣子
進了電梯卻忘了按樓層,其中一位還不斷跟我們說不好意思
她說:哎呀~真是不好意思呢~(笑)
我們:(笑)
嗚~處處是溫情~在千葉,我的心都感受到人們帶來的暖和

出了站後,看著路牌跟手中的地址,過了馬路來到第一個巷子
這時天空飄起了小雨,但是桂花樓就在眼前了!!
長途跋涉(坐電車啦^^"),終於來到了目的地,開心地要哭了!
這一天中午,人滿為患,每桌都有客人
我們一近門,接待的阿姨看到我們兩箱行李,便幫我們安置好了
我們坐的位子正好是中間的位子,旁邊有屏風,屏風另一邊就是櫃檯
隔壁桌似乎也是Fans,其中還有外國來的(台灣的樣子XD)
每桌都是各式各樣的人,附近的工人也會過來這邊用餐
另外一邊還有和式桌,位置很大,這天也有人訂位的樣子

我們點了一份套餐外加炒飯跟餃子,很好吃!
雖然對我們來說,確實是很高價的午餐,但是我下次還是要來!
因為真的很好吃!!^_^~*
為我們點餐的人似乎就是相葉媽媽,因為不好意思,所以沒有問 ^^"
她看到我們要使用杏仁豆腐券,有建議我們換掉套餐的甜點成芒果的
但是我們沒有聽懂,便回絕掉了!^^"""
等到送餐來的時候,我們才覺得奇怪怎麼會有三個XD
因為一臉疑惑,阿姨就向我們解說剛才為什麼要這樣建議我們XD
還叫我們好好地多吃點杏仁豆腐,哎唷~我們真笨!XD
真是不好意思!兩個笨蛋!XDDD

本來想要多拍點照片的,但是不知道能不能拍,就一直偷偷拍
餐點的部份也只拍了炒飯跟餃子一個XD
套餐的部份我是用錄影模式拍的,還拍得很模糊!XD
(我不知道相機容易沒電,拍照更快沒電,但錄影的話就沒問題了!)
因為實在快來不及了,所以沒有久留,就去結帳了
還在阿姨面前不斷地用中文對話XD
聽說有人在這邊買了衣服,還有相葉媽媽幫忙量尺寸,就很想買~
但是沒有看到有這樣商品,一直很猶豫,擔心沒有這商品了
後來終於提起勇氣向阿姨詢問,阿姨說這很久以前就賣完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時候我很丟臉地竟然哭了......Q_Q
還在我們認為是相葉媽媽的阿姨面前哭了!!嗚~好丟臉~
阿姨還拍拍我的肩,安慰我,邊拿了名片給我們兩個
而我在那邊擦著眼淚,還不好意思地笑著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哭 ^^"
(其實是因為我們花光了積蓄去日本,下次再去不知是何時,想到這就哭了)
阿姨問了我們是從哪邊來的,我們說台灣
阿姨說以後還有機會的話,請再來桂花樓,或許以後還會製作其他商品
(所以才給了我們名片~ ^^)
其實當時我還帶著去年九月送機時想要給嵐五位的自製卡片
本來還想說要請阿姨轉交雅紀的部份,但是又沒有單獨做雅紀的信封
所以便退縮了,又原原本本地帶回台灣了~ ^^"""
後來才想到,可以貼在那邊的留言本上,回來才想到太晚哩~ ^^"
所以建議要去的朋友可以事先寫好紙條或信紙,到時可以直接貼
可以省下在那邊寫的時間喔~ ^_^ 

這段經驗真的很特別,不過實在很不好意思又丟臉,一直沒有趕快寫~^^"
不知道下次去,阿姨還會不會記得那個丟臉的人!XD
如果記得了,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我在窮緊張)
照片的話,我已經上傳到另外一個相簿了,請往下連結喔!^^
http://photo.xuite.net/hydemayu/1777361  
(第一張是上野車站的象徵物!!因為上野動物園嘛~呵!)
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過去看看唷!
不過就如我所說的,因為我快趕不及飛機了,所以很少張!(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tsu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