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爸過世六週年
說真的,我以前都不認為真的有那種創傷失憶症
我前幾年都有記憶障礙,我不敢想起來3/2是我爸的忌日
就算去拜拜也都是我媽提起的
不管我怎麼努力想,我都只記得接到電話說我爸昏倒後
2/28那天跟著我妹坐車到秀傳醫院,從來沒有自己跟我妹坐車到南投
當天下午我跟我妹兩個人坐在公車後頭都不講話,一直默默地哭
妹妹問了我一句:為什麼?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只能抱著我妹哭

我爸過世前一年,他就因為病重開過刀,當時醫生也說回天乏術
那時很幸運地救回來了,但是胰臟必須割除,這也是為什麼我學費有減免
出院之後,突然覺得我爸頭髮變白好多,很心痛
我還以為爸爸的難關過了,但是...上天還是希望他去當天使

我跟我妹去到秀傳的時候,爸爸在救護病房掛著呼吸器
醫生說我爸肝硬化跟腦中風,但是我爸沒有胰臟,不能開刀...
我看著我爸的脈搏似乎有升高一點點,問了護士
護士說我爸如果沒有打強心針,心跳會馬上就停止
我們只能站在病床旁看著我爸...無語....
前陣子,我看節目,邵曉玲那時候車禍的情況也是這樣
當家人在的時候,她的脈搏也有升高
我沒有高興,我只覺得如果早知道的話,我不會放棄
或許我爸還可以跟我們在一起看電視、泡茶,或是畫畫
但是,這來得太晚了,失去了,真的不會再回來

即使過了這麼多年,但每次在夜裡只要想到我爸,就哭個不停
打這篇也是一直哭一直哭
想要想起我爸還活著的時候見他的最後一面都想不起來
我真的很不肖...

很久沒有夢到我爸,我問我妹為什麼爸爸不來找我
我妹說因為這代表我爸投胎了,眉頭突然因為這句話鬆開了
爸爸到天堂之後這麼多年,他也要開始新人生了
我希望爸爸在下一個家庭可以過得快樂

爸爸,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tsu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