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一定身邊要有100萬的現金才是富翁嗎?」

最近這部「貧民百萬富翁」將於3/13在台上映
常可以看到電視上廣告,第一次只聽到百萬富翁四個字
心想又是一部誰好運獲得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平時不喜歡看廣告的我每到了廣告時段都特別停留下來等著這部電影的廣告
才發現這是一部充滿勵志、砥礪人心的電影!

電影背景是在印度,由英國導演丹尼·鮑伊所執導
主角傑默馬利克是在孟買貧民窟長大的孤兒,可能在路上都不會發現他的存在
但是在一次的電視益智問答節目中,他的故事才就這麼地傳開來

人生要經過多少的歷程才能有辦法走到這步呢?

很多人都會想,如果我是有錢人那該有多好
羨慕其他人是必然的,因為人是有欲望的靈魂,我也是其中一位

但回頭一想,什麼才是人最需要、最值得珍惜的呢?

高中時因為我父親病重得到校方的幫助,讓我免於擔憂午餐的來源
也很榮幸地獲得高中清寒子弟獎學金,我不用在煩惱父親病情時還害怕付不出學費
一直到後來我父親過世,教官也協助我申請了急難救助
我真的很感謝來自於校方與老師的協助,使我可以完成高中學業!

後來到了大學,因為必須要打工對於課業沒辦法好好地兼顧,讓我第一次受到挫敗
結果打工完回家路程上,卻發生了車禍,迫使我必須辭掉工作去開刀手術休養
在這段期間一直對母親感到很抱歉,自從高三父親過世以來
母親一直認為我們小孩子只要唸書就好,從不逼我們姊妹倆打工
我跟母親說,我大學可以自己撥空去打工,結果卻發生這種事,真的很對不起母親
後來我大二的成績開始進步,拿到第一次的大學清寒優秀獎學金
使我體認到我們這些清寒學生唯有努力念書才有辦法得到這些
在大三的時候終於讓我拿到了全班第一名,當時也獲得了另外一筆獎學金
這對於當時的我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的一個歷程!
這些清寒獎學金是鼓勵我們這些認真讀書但是家庭有困難的學生
頒獎時,系主任勉勵我們,未來要更加努力,有能力時也要回饋給之後的學弟妹們
當我們獲得協助時,也有其他需要我們幫忙的人存在
只有我們願意去幫助他人時,這個世界才有辦法更加和樂

去年母親在上班路程中被轎車撞傷,腿骨斷碎必須在家休養半年
在無法工作這段期間,受到舅舅們很多的幫忙
舅舅說,希望我母親好好休養,生活等等開銷不用擔心
我們真的很感動,沒有這些幫助,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現在母親已經可以行走,也都是託親戚們的福,謝謝
還有學姊也很關心我母親近來的休養狀況,謝謝

這些的關心都不是千言萬語可以說盡的
真的是很感激這些曾經幫助過我的人




所以說
「人真的要身懷鉅款才是富翁嗎?」


我說
「沒有萬貫家產,但是有這麼多的關心與幫助的人
才是真正的心靈大富翁!」




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這部電影,也恭喜這部電影獲得多項大獎
除了是對所有的製作團隊一項肯定外,也給世人一個省思的機會

而你有多久沒有真心誠意地向人說聲「謝謝」?
希望看到這的格友們,首先先向父母親道上感激之意吧! :)

Millionaire

點擊該圖可以連結到網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tsu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